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龙洪小学学生帐篷里复课(组图)
2008-10-21 12:12:00
 
10月20日,龙洪小学150多名学生在帐篷里正式复课。林萌 摄
 
 
水淹至屋檐

  海口“帐篷小学”20日开课——

  “水浸村”又闻朗朗书声

  据海南日报报道,仍在洪水围困与浸泡中的海口龙华区龙桥镇龙洪村委会,20日显得格外热闹与喜庆,因为帐篷小学开课了,村里的孩子们又能上学了!

  这是海口重灾区建起的第一座帐篷小学。就在上周,30年罕见的持续暴雨袭击,海口龙华区农村水漫金山,犹如一片泽国。其中,龙桥镇龙洪村委会因山洪爆发,受淹严重。龙洪小学被洪水浸泡,深处达1米多,村里200多名孩子,无法上课。据对灾情的分析,村里的洪水要完全退去,还得一个多月。

  “灾后的日子还得继续过,孩子们的学业可不能受耽误啊。”听说洪水短时间内还消退不了,村民们都很着急。

  龙洪村民的担忧得到省、市、区领导的重视。

  10月17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涉水到龙洪村检查指导救灾工作,看望灾民。

  在实地检查龙洪小学灾情后,陈辞当即作出指示:要尽快解决孩子上学问题,选择在安全的地方搭建帐篷作为学生的临时教室和村民安置点。

  次日上午,在龙华区三防指挥部、海口警备区等单位支持与配合下,龙华区人武部组织20名部队官兵,选择在村里地势较高的地方,冒着滂沱大雨,为孩子们一连搭建起了10座帐篷,作为孩子们的临时课堂。同时,部队方面还调拨来4艘橡皮艇,用于接送孩子们上学。

  不仅如此,今天下午,海口警备区调遣的野战炊事车也已开进龙洪村。从明天开始,帐篷小学的孩子们就可以在学校吃上香喷喷的午饭了。

  “孩子们上课、出行、吃饭都已妥善安排,村民们尽可放心。”龙华区区长宁虹雯说。

  看到这些,村民们奔走相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村民王桂妹开心地告诉记者,跟原来的教学楼相比,这些帐篷虽然显得有些矮小,但毕竟学校又开课了,家里的小孩又上学了,她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上午9点,记者涉水进入龙洪村时,帐篷小学里的孩子们,正在上早读课。洪水边,坡地上,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清晰入耳,令人印象深刻。而不远处,仍有上百村民在朝这边眺望,不时耳语一番,不少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下了早读课,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着校服的孩子们还在帐篷外的空地上,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洪水上方迎风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