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高层次人才紧缺 工农业生产人才明显不足
2008-10-08 11:29:00

  记者从9月25日举行的海南省2008年度省优专家暨第二批“515人才工程”人选颁证大会上获悉,海南省高层次人才紧缺,高级职称仅9000多人,占专业技术人才总数的6.47%,比全国的平均水平低2-3个百分点。

  经过选拔和培养,目前海南省高层次梯次结构人才群基本形成,并以企业为依托建立起了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海南省共有工作站7个,进站博士后 23人。在站博士后都能结合所在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有针对性地搞科研、攻难关。比如海口罗牛山农工贸股份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金桩博士研究的“热带地区瘦肉型生长育肥饲养标准”,使该公司每头猪降低饲料成本50元,年节约饲料开支2000万元以上,是产学研结合的典范。

  但是,海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的总量不足,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相对较少,专业技术人才结构不合理,分布也不均衡。截至2007年年底,海南省省属企事业专业技术人才14.14万人,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教育、卫生系统,占专业技术人才总数的79%,而工农业生产部门人才明显不足。大部分专业技术人才集中在海口、三亚,中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人才严重不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8: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3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