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表彰教育工作者 勉励老师争当名师
2008-09-10 11:24:00

  9月9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举行第六届海南省中小学“十佳校长”和“十佳班主任”表彰大会,同时,海南省教育厅也对海南省第四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

  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长罗保铭,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等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副省长姜斯宪主持。

  海口市第九中学校长汪娟等10人获得第六届海南省中小学“十佳校长”称号、海口市琼山府城中学班主任史兰俊等20人获得第六届海南省中学“十佳班主任”称号和小学“十佳班主任”称号。会上,他们受到海南省政府的表彰。同时,海南海南省教育厅还表彰了海南大学教师程立生等8位省第四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并推选海南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马乃祥参加国家级名师评选。

  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长罗保铭表示,在不久前海南省委五届三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大力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意见》中,把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第一工程,明确规定未来五年用于教育投入的资金不少于100亿元。今后海南继续优先发展教育,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多的财力支持教育事业,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他说,海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琼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近年来,海南在财力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从2003年开始,每年的教育总投入平均增长幅度为26.3%,远远超过GDP和财政收入增长幅度。2007年达到75.8亿元,比上年增长36.2%。海南在全国率先实行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率先在全国完成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拉平了全省教师工资水平,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兑现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由150元提高到300元。今后几年,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海南将逐步增加义务教育教师岗位绩效工资,确保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为促进海南省教育的发展,目前,海南省还创新地实施了“教育扶贫移民”工程,逐步将生态核心区和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子女转移到城镇就学。近3年海南总投入26.73亿元,推进了桂林洋高校区建设,海师由学院升格为大学;由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海南大学合并组建的新海南大学进入“211”工程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海南职业技术学校跻身30家国家示范高职院校行列,总的目标是用3年时间,打好职业教育翻身仗,今后3年职业教育的总投入将达到12个亿以上,到了2010年,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16万。

  罗保铭希望广大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立言重行,为人师表,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并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争当名师。
 

       >>进入教师节专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09-10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