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教育扶贫移民工程全面启动 08年投资1.9亿
2008-07-17 11:39:00

  2008年7月15日上午,乐东思源实验学校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举行,这标志着海南省教育扶贫移民工程全面启动。

  海南省委、海南省政府计划在2008?2010年总投入3.7亿元,新增2.7万个优质学位,把地处边远、贫困和生态核心保护区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整体迁移到条件较好的县市城区或乡镇读书。

  2008年,香港言爱基金捐款1.1亿元,省级财政投入6500万元,加上市县一级政府的投入,总投资1.9亿元,将在海南省10个项目市县建设10所思源实验学校,新增18000个学位。海南省10个项目市县的思源实验学校要在8月1日前开始动工建设,确保在2009年2月20日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工程明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

  省里将对教育扶贫(移民)学生提供交通及生活费补助,所需资金按照7:3的比例,由省与市县共同分担。各市县应按照补助标准的要求,落实好资金,坚决不能让这部分学生因生活困难问题而辍学。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出席奠基仪式并强调,各市县要高度重视思源实验学校师资配备工作,聘用教师工作要与工程建设同时启动,要综合考虑本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得从其他中小学校选拔优秀骨干教师。可采取公开招聘,或者在被撤并学校中选拔一些具有本科学历的骨干教师,也可以从近几年来招聘的农村特设岗位教师中调剂使用,聘用教师必须具有本科学历。 (海南省教育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