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1400人争公安专科院校80指标
2008-07-02 11:04:00

  本报海口7月1日讯(记者周元 实习生陈琳)7月2日,在海南省招生的35所军队、公安、武警、司法类院校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面试,海南省有1700多人次的考生参加。军校面试结果考生当场可获悉,其他院校面试结果7月2日下午结束面试后在面试场外公布。

  海南考生体形偏瘦弹跳力好

  据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海南省考试局按招生计划1:5的比例划出参加提前批院校面试的最低资格线,海南省2008年报考军事院校,尤其是报考国防生的生源总体上比往年好,除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国防生计划第一志愿没报满外,其余招收国防生的几所学校生源充足。

  此外,一些公安专科学校也很受考生欢迎,如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3所院校计划招80人,却有1400多人报志愿,因此,这几所学校面试考生的分数要求也较高。

  据了解,面试官主要从身体形象、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面试实行单项淘汰制,身体、体形明显不符合要求,如偏矮、偏瘦、偏胖,驼背,罗圈腿,高低肩,或有明显超过规定范围的疤痕等,都将被淘汰。考生回答问题表述不清、或听到口令时反应迟钝、协调性不好也会导致面试不合格。

  记者7月2日在面试场见到,海南考生普遍体形偏瘦、偏矮,在军队院校的面试中比较“吃亏”,但在公安院校的弹跳力测试中却很轻松,绝大多数考生赤脚跳远,都能越过规定的2.3米。

  对面试有疑义考生可当场复议

  根据有关规定,军队、武警院校的面试工作由省军区具体组织实施,并负责答复考生提出的询问,以及对有争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面试的监督工作由省军区纪委负责。

  公安、司法等院校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面试工作,由招生学校(或对口部门)负责,同时负责答复考生提出的询问,并接受省考试局对面试过程和结果的监督。记者在面试场了解到,2日一名考生在面试淘汰后申请了复议,面试组再次对他进行了复检,结果仍因左右肩不平和双腿无法并拢被淘汰。(海南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